一带一路

 

       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“新丝绸之路经济带”和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”的国际合作倡议,简称为“一带一路”(The Belt and Road)。该倡议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,借助既有的、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,旨在延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,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,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,共同打造政治互信、经济融合、文化包容的全人类利益共同体、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。


【ARPA®️国际注册合规师简介】
       亚太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 (简称ARPA®️) 严格遵循巴塞尔委员会《合规与银行内部合规部门》国际化框架,紧密结合中国银监会《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》与中国国有大型银行的本土最佳实践经验,专门面向合规内控、法务稽核、操作运营和风险管理等条线金融相关从业人员,正式推出“ARPA®️国际注册合规师 (ICCM)中文版国际证书”。 该证书全面考核系统理论、监管政策和操作实务,重点涵盖商业银行合规管理体系和制度管理、合规审查与实践、合规监测与检查、合规报告和管理系统、境外机构和非银子公司合规管理、合规培训和文化建设、反洗钱管理和国内外案例、合规实务操作与合规案例解析等内容,通过考试的学员将可获得该国际证书(考生获得证书后,可选修每年20学时的继续教育CPD课程)。


【ARPA®️国际金融内控师简介】
       亚太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(简称ARPA®️) 基于最新COSO委员会《全面风险管理》国际化框架,响应中国人民银行《加强金融机构内部控制的指导原则》,遵循中国银监会《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》监管要求,结合中国本土商业银行的实务操作,专门面向金融机构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等相关从业人员,正式推出“ARPA®️国际金融内控师 (FICM)中文版国际证书”。该证书全面涵盖了商业银行在内部控制方面的起源与发展、完善的内控体系框架和建设与实践,以及最新的内控研究与成果,重点考核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的九大模块:包括内控体系溯源、目标与原则、顶层设计、内控环境和活动、风险识别与评价、信息与沟通、监督与整改、银行业务内控实践等,以及辨析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、合规管理、风险管理、金融创新和金融集团管理等方面的协作与实践。通过考试的学员将可获得该国际证书(考生获得证书后,可选修每年20学时的继续教育CPD课程)。


 协会官网:www.arpa-global.org